English

自考政治题将强调立场

2000-04-06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记者 曹东从全国自考办了解到,2000年调整后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公共政治课的命题原则、试卷结构已经确定。

今年的政治课命题指导思想突出强调立场、观点的正确,如果答题出现政治观点错误,则按0分计算。作为公共课,试题以考查学生的基本概念、基本理论、基本能力和课程主体、知识为主,鼓励学生创造性答题,即使回答要点不全面,只要论述准确、观点正确、逻辑清楚,也将适当给分。论述题实行3选做2的办法,主要是为了给予考生更多的机会。但如果考生三道题全部回答,阅卷教师将只评阅前两道题。今年的“马克思主义哲学原则”和“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”2门课程的命题范围兼顾新旧教材,内容基本上是新旧教材共有的。另悉,自2001年起,新的考试计划将开始执行,按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目录和基本规范的规定,经济类各专业的“政治经济学(财经类)”不再作为政治课,而是作为专业基础课设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